名誉所长、所长

发布者:张玉华发布时间:2016-10-18浏览次数:2614

研究所名誉所长周忠继先生:
    周忠继先生是香港爱国实业家,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实业常务董事,香港苏浙同乡会名誉会长。在担任香港苏浙同乡会会长期间,积极发展同内地的关系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,从1991年开始,同乡会在江苏、上海、浙江等地大力捐助中小学的计算机信息化建设。 
    周先生对中国文字的奇妙颇感兴趣,于80年代初开始研究并创立的纵横汉字编码法,并出版了专著。同时,周先生在业余时间沉醉于古老的汉字与现代的计算机的结合。从1992年开始同苏州大学合作建立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,以纵横汉字编码法为核心的一系列技术和产品逐步问世,并在大陆、香港、东南亚等汉文化国家和地区得到推广和应用。

    周先生和研究所骨干成员照片: 周文轩先生(南联集团董事长,左三)、周忠继先生(右三)同研究所骨干成员钱培德(左二)、朱巧明(左一)、杨季文(右二)、吕强(右一)的合影。  

    研究所所长钱培德教授:
    钱培德 教授,博士生导师,现任江苏省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,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,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。主要研究方向:计算机中文信息处理。主要研究成果: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余篇,出版专著和主编教材17本,完成国家“863-306”关键技术攻关项目1项、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5项、海外合作项目及横向项目20余项。